很多人想進演藝圈,大部分會先從拍廣告開始,像是郭書瑤、吳心緹就是從廣告崛起的,我從19歲開始接觸廣告拍攝到現在30歲了,想說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廣告拍攝演員報名方式。報名方式有分試鏡跟挑照,今天就跟大家大概講一下差別。

試鏡跟挑照差在哪?

試鏡多半的酬勞會比挑照多一倍,但是試鏡需要自帶妝髮到現場,花費大量時間成本,而且我每次去試鏡,比較大的廣告通常還會連續三天從早到晚,等於你要跟幾十個甚至破百人競爭一個角色。

我覺得花的時間成本真的很多,勞心勞累沒有上真的自我價值感會低很多。但是竟有一個大好處是你可以去練習,畢竟現場有攝影機,有casting會跟你說他看到的腳本,他希望你演出來的感覺。

你可以透過casting知道劇組的人對於劇本會有什麼樣的想望。

 

挑照&試鏡前都要丟資料照片:

挑照相對來說,時間成本比較低,你不需要到現場,只需要提供你的資料照片。多半就是上半:正面、側面(左斜側+右斜側)。全身:正面、側面(左斜側+右斜側)。

試鏡跟挑照者兩種都要先丟給經紀人或是casting你的照片。

可以自己在家找白牆拍,臉不要有陰影,也不要過曝。

我相對試鏡來說比較喜歡挑照,因為我大學四年時間夠多,大概一天可以三場試鏡吧。跑了破百場試鏡之後,只上過一次!沒錯!
真的就一次!

其他都是照,但有些演員就是挑照都上不了,試鏡才上得了,就看不同演員有差。

試鏡你妝髮自己大概一小時,坐大眾運輸或騎機車到現場一小時,然後等試鏡,我最久有等過兩三小時的,麥當勞廣告,現場人超多全部擠在一起。

結果還沒上,浪費一整天真的很鬱卒。

所以我之後都說要挑照,但當然這是廣告拍攝,若是戲劇,當然就一定要到現場了。

有些經紀人會要你放組圖,也就是model卡,就是你把半身全身挑個四張,組在一張裡面,中間寫上名字、身高體重。

有些人會用ppt排版橫式,有些人用直式,美觀大方乾淨即可。

 

試鏡要注重的服儀

試鏡多半角色就是爸爸、媽媽、上班族、學生、小資族、貴婦。

你想像最刻板印象的無印良品穿搭,就是爸爸媽媽小孩會穿的衣服。頭髮務必要梳順梳好炸毛都盡量用銀色的噴噴髮膠,全部讓他們乖乖歸位,不然鏡頭拍起來會很明顯。

 

試鏡要注意的

千萬就是平常心,怎麼簡單怎麼來,不要得失心太重。沒上不代表你不好,只是導演獲釋廠商腦海中想要的某個人的樣子,剛好跟你的樣子不一樣而已。不代表你演得不好!

這句話演員真的要銘記在心,因為試鏡試久了一直不上真的會自我價值感低落,演員身在演藝圈,就是一直在被選擇,你是一個被動的狀態,除非你現在是個咖。

所以真的要抱持平常心的狀態去試鏡,順其自然,如果是有強心臟的那我很恭喜你適合走這行。有時候casting難免會說你的身材或是你的穿著不符合之類的,這部分就是記在心裡下次改進就好,
也不要有太大的受傷感,因為演藝圈就是這樣,看的是外表跟演戲狀態。

 

延伸閱讀:如何試鏡?廣告試鏡?戲劇試鏡?唱片試鏡?電影試鏡?如何準備?

arrow
arrow

    阿紫美食玩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