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英文算是必備語言,國際通用,不管是工作或是旅遊多少都要用到基本英文。但我之前有在坊間上過兩三家英文補習班,團課我上過好幾家,沒有什麼效果,因為練習英文的時間不多,且多半都是跟班上同學練習,要找人練習英文的話很看運氣,因為每個同學的程度不一樣,可能要等待對方想到合適的英文,練習時間就過了。所以其實我很不推薦團體英文補習班。我之前就有找過一對一家教英文,價格真的不便宜,一定都是一千五左右。長期要培養英文能力很傷荷包。找到這家Toko,是AI一對一英文家教,非常方便!而且我實際上了四天下來,我覺得跟真人家教95%相似!又不用花大錢傷荷包,想要什麼時候練習就打開APP馬上開始練習,非常方便!

IMG_5685.jpeg

 

原子習慣有說到,想要培養新的習慣,就是讓新的習慣變得容易展開。例如你想要每天跑步,就把跑鞋放在門邊,跑步的運動服準備好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如果想學英文也是一樣的道理,讓學英文變得輕鬆簡單又無負擔。每次我想學英文,但人就是會有惰性就是會懶惰,更何況你上家教還要花好幾千元,很多人上了幾個月真的受不了這樣的開銷就作罷了。如果是用線上YouTube學英文,雖然可以不用錢,但大家打開YouTube一定會想看一些娛樂的片子,需要特別打開英文教學片子需要很大的意志力,而意志力是在學習新習慣的時候很容易被消磨殆盡的,所以最好的方式新習慣變得簡單方便。Toko我非常推薦!

只要一打開Toko剛開始會先花3分鐘檢測你的英文,不需要像坊間線上英文或是實體英文補習班需要檢測半小時。

IMG_5260.PNG

 

Toko還會讓你選你喜歡的主題,像是美食、旅遊、職場對話等等,所以練習起來就會更有趣更想持續。

IMG_5258.PNG

 

主要是為了瞭解你的基本英文能力,問題都不會太難,所以不用太擔心喔~也會依照你給出的答案文法順暢與否,給予評估。

 

 

大概就兩三題而已,不會太久~

IMG_5261.PNG

 

 

基本檢測完之後就可以開始展開英文會話練習,超快速簡便。

 

IMG_5259.PNG

 

Toko AI家教會先給個開場白,以及句末會有一句問句,不僅訓練你聽力,更訓練你反應,接著你錄音說話出來後,我覺得很厲害的是,真人AI會回應你,你剛剛說的話他會用完善的文法與拒載大概簡述你剛剛說的話,所以你可以很快地知道你剛剛講得話哪邊文法有問題。此外你還可以聽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重複聽,不會像跟真人老師上課,想問老師說他剛剛說某一個單詞是什麼意思,老師可能也忘記了。

IMG_5688.jpegIMG_5342.PNG

 

此外你還可以點擊老師剛剛講的話,可以完整看到老師說的,這我覺得超讚。因為我會刻意選擇老師講話的速度要是快的,這樣才像一般母語人士講話的速度,但剛開始會有點快跟不上,就可以打開老師講的,再重聽一次,看文字,這樣長久下來就可以習慣母語人士講話的速度了,因為你上真人家教,老師可能會刻意放慢速度讓你聽懂,但跟母語人士講話可能你又聽不懂了。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速度真的很客製化~

IMG_5686.jpeg

 

你還可以點你不會的單詞,有單詞解釋,甚至還可以再唸一次單詞給你聽,我覺得這比真人英文有家教還要好!

IMG_5265.PNGIMG_5625.PNG

 

我練習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Toko的AI家教問我特別喜歡哪種瑜珈姿勢,我忘記那個姿勢怎麼說了,我說那個姿勢是躺在地上,全身放鬆,我覺得很舒服!老師竟然可以講出那個瑜珈姿勢的名稱!回說他也覺得那個姿勢對於療癒放鬆很有效,真的超強!等於你是在跟你個超級聰明的英文家教聊天,因為她怎麼問都問不倒。

IMG_5687.jpeg

而且每次錄音完Toko都會給我鼓勵,錄下長的句子的時候Toko也會說幹得好!我就之後就很習慣錄下長句子,老師都可以從裡面跟我對話。例如我一段長文有兩個主題,他兩種都可以跟我回答跟解析,超讚的!不像真人家教可能會失焦,或是忘記我最前面有講到別的主題。

 

老師問的問題,如果不知道怎麼回答,也有輔助功能,可以建議你回答方式,這裡也可以讓你知道有多種不同回答的方式,讓你不會卡關~

IMG_5266.PNG

 

上完口說練習,老師還會針對你這堂課講過的語句,哪邊文法不通順,給予合適的建議。這如果是真人家教,真的比較困難實施,因為都在練口說會話,老師也是人,也會忘記你剛剛說的,或是當下正在想怎麼回答你。

AI家教就是可以同步多工處理,最後我上完課真的是滿滿的收穫。

IMG_5351.PNG

 

此外還有腳本練習,這部分就是訓練你講話可以跟母語人士一樣,輕重音可以掌握。腳本練習室會有已經有的對話,老師講一句,你跟著後面的文字回一句,然後檢測你講話的輕重音哪裡可以加強。你還可以再聽一次AI發音,然後再對比你自己講的,再講無數次,這真的對訓練口說超級有效率!

IMG_5337.PNG

 

一天的練習很快就完成,體驗的感覺是輕鬆學習英文的,而不會覺得很吃力,這樣的感受讓你隔天也會想要再來上課。

IMG_5336.PNG

 

我覺得Toko是我目前上過最推薦給大家的,其實如果有真人家教依一對一口說那當然也是不錯,但缺點是很容易就一直聊天然後你也不知道自己文法錯在哪,或是老師講了一長串話,你很想知道他最前面講的一個詞是什麼意思,老師就一直在跟你猜猜樂,是這個單字嗎?還是這個?但AI英文家教就完全不會有這個問題,而且真的很仿真人!跟真人會話99%相似。甚至把真人會話的缺點也都補習了,價格不會很貴,也不會侷限地點。像我以前真人家教是在家裡,等於老師還要花時間跑來你家,你還要給他倒茶水,那間家裡的人也不好意思太大聲講話怕吵到我們。

但Toko家教隨時隨地都可以上課,沒聽到老師講的可以再放第二次第三次,我覺得真的很讚!!!

如果要練口說英文,我首推Toko app,他是我認為最易上手最方便而且到哪都能練習口說的工具!而且我覺得真的可以幫助我口說訓練得更順暢,發音練習也會幫助我可以講得更像母語人士。我真的很推薦Toko耶!一用成主顧。

推薦你們也用用看!現在下載 Toko, 首 7 天免費喔!

Toko 官網連結:https://www.tokotutor.com

 

arrow
arrow

    阿紫美食玩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