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另一半去網路評價很好的黃大倫婦產科做婚後孕前檢查,政府有補助費用,黃大倫婦產科診所在我中山女中母校旁邊,以前經過從來沒發現這邊有一家婦產科XD店內很多畫作,看google評論好像是黃醫生很支持台灣畫家。診所內放著輕音樂,滿舒服,二樓洗手間中規中矩,櫃檯的人員很nice,很親切,黃醫師有種天外奇蹟裡面的爺爺的感覺,很可愛,行動很慢,但很細心地跟我講解。掛號費250,在這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啊...此外回診看報告還要再付250掛號費@@我跟另一半都要分開掛號(不知道回診看報告可不可以我掛號就好哈...)

我在掛號的時候有問櫃檯人員,現在掛號費都是這樣的嗎~~?櫃檯人員還有跟我解釋說木生跟禾馨是300@@
但好像協和婦幼醫院是180><""主要是兩個人掛號,兩個人還要回診掛號,這一來一往其實有價差在~~

我還有自費檢查AMH,是測量卵子健康度,醫生很可愛,說卵子不健康建議早點生,卵子健康的話...也建議早點生XDDD

自費原價是500,政府補助50,所以是450元(AMH)+250(掛號費),共700元,另一半就純粹250掛號費

但在黃大倫婦產科這邊孕前產前好處是真的不用等,而且抽血真的不會痛(我啦!)但我另一半說醫生把針頭拉出來的時候有點拉扯到有點痛><可能是那時候我在顧著跟醫生聊天,醫生沒注意到。

需要身分證正反面影本,黃大倫婦產科裡面沒有印表機><""""雖然我們有帶身分證正本診所沒有印表機沒辦法幫忙印XD幸好7-11在旁邊,就去印了,另一半來掛號又遇到一樣問題,一樣去旁邊印XD

掛號完說想上廁所,櫃檯人員說順便驗尿吧~~~是驗中段的尿液,櫃檯人員講解很清楚,連紙杯用完要丟垃圾桶,多出來的尿記得倒在馬桶裡都講得鉅細靡遺XD

黃醫師感覺真的滿像爺爺的,竟然是他自己幫我們抽血,醫生還很緩慢地寫抽血管子上面的貼紙,慢慢地貼上去。

甚至醫師自己幫我們剪身分證正反面影本的紙張,再用膠水,自己貼在台北市政府的補助單子上XDD有夠老實,這不是店內行政人員在做的嗎,竟然勞駕醫師自己做,真的很實在
一個個跟我介紹要檢查的項目,滿細心的。抽血不痛(我一直跟黃醫師說會不會痛會不會痛),他只有靦腆的笑一笑,結果一插,完全不痛!超神奇,只是針頭拿出來的時候血跑出來,第一次看到XDD一般來說都不太會滲血(?)但醫師很緩慢地走過去拿了一張擦手巾,沾了沾水,我以為醫師是要洗手。

結果醫師很緩慢的走回來...幫我輕輕的擦拭我滲出來的血跡,好窩心XD

結果原來孕前檢測男生要禁慾三天...只好禁慾三天之後再自己把精液拿回來診所XDDD只不過另一半覺得,怎麼有辦法在檢查當天,在小小的診所洗手間,生出來精液啊?!XDD此問題無解,靜待眾人分曉XD

但我滿驚訝的是孕前健檢沒有稍微看一下性器官?因為想順便當作看婦產科,問一下自己平常有關婦科的問題,結果都沒問到,只好趁離開前狂問醫師一輪,醫師也滿nice的細心講解,沒有我想像的需要把腳架高高的檢查

但整體感覺評分大概是4.2分,如果掛號費只要180,可能我會願意給4.5XDD如果稍微簡單看診一下,我可能會給5分滿分。

台北市政府婚後孕前補助項目及金額:

1.女性(每案補助1,595元):尿液檢查、血液常規(含海洋性貧血篩檢)、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德國麻疹抗體檢查、水痘抗體檢查、甲狀腺刺激素檢查及披衣菌抗體檢查等8項。
2.男性(每案補助655元):尿液檢查、血液常規(含海洋性貧血篩檢)、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精液分析(男性請禁慾3天)檢查等5項。

申請資格:

1.已結婚未生育第一胎之「夫妻任一方設籍臺北市」。
2.配偶設籍本市之新移民。
3.每人每次婚姻限接受一次補助。

申請方式:

攜帶身份證明文件及健保卡(新移民需攜帶居留證或護照、配偶身分證明文件)至衛生局特約醫療機構掛號受檢,即可享有檢查費用之補助(不含掛號費及診察費),無需額外進行補助費用申請(詳細資訊及特約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美食玩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