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冰箱永遠滿載著食物,每次打開冷藏區,都是我舅舅煮的滿漢全席,有我最愛的滷豬腳、紅酒燉牛肉、山東燒雞,都是我愛吃的佳餚。打開冷凍區,都是我媽媽包的上百顆餃子,小時候的我,總覺得吃一輩子也吃不完。

 

還記得學生時期,我買了慶祝母親節的蛋糕回家,一打開門,滿坑滿谷的食物,努力的左移右推,卻讓我完全沒辦法把母親節蛋糕放進去。那時候我就想,未來我有一座新冰箱,我一定要買夠大,不能阻撓我放任何東西的冰箱!

 

長大後,在學校宿舍,只有一個共用的冰箱,大家都怕自己的食物被拿走,紛紛都貼上自己的名字便條護食,那個冰箱不屬於我,我也從不敢放自己珍視的食物進去。

出社會後,在外面租屋,房東有提供一個小冰箱,常常不冷,食物買回來也冷藏不了,偏偏我調到最冷的溫度,又會結霜。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成家後,買了一台我鍾情多年的大冰箱,有最大的儲藏空間,最完美的控溫模式,是屬於我的小小空間。欣喜地打開新冰箱的門,空無一物。忽然發現,自己有點想念家裡那老舊的大冰箱。

 

那老冰箱裡,儲藏著家人對我的愛,滿滿地都是我愛吃的食物; 儲藏著家人對我的珍視,他們默默的付出,讓我豐衣足食不愁吃穿; 儲藏著家人對我不需言說的付出,在我在外上課補習時,家人默默地做好滿頭大汗做好佳餚,放到冰箱儲備好,等我餓時馬上就有食物暖胃。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也要放滿家人愛吃的食物,而不是只有我愛吃的,這樣他們辛勞工作回家後,一打開門,觸手可及他們愛吃的食物,那是我對他們的愛跟關懷,無需言說。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不僅要放滿家人愛吃的食物,我也會留一寸小空間,提供給家人們彈性使用。任何人都能將愛跟付出置放在這,永遠有這個留白的空間,給源源不絕的愛來注入。

 

這座新冰箱,是我們家人的愛的留言板,無聲的,卻又彌足珍貴的,愛的表達。

 

 

 

arrow
arrow

    阿紫美食玩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