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會被我家的老冰箱嚇一跳,可能是因為我家老冰箱,在我家服務已經年過半載。每每在三更半夜時,總會聽到它有如老牛一般快喘不過氣的,轟地一聲運轉聲響。我常常會被驚醒,久久無法再度入睡。每次問媽媽,媽媽說,那是老冰箱裡頭,馬達運轉的聲音,習慣就好。

 

我每天打開冰箱,都會被我家的老冰箱臭得暈頭轉向。一打開冰箱門,水果、肉品、陳年醬菜,融合成一股難以言喻的氣息,直撲我鼻,直上腦門。臭得我每每開門要拿汽水,一定要憋氣,才能實行這艱鉅的任務。每次問阿嬤,她說老冰箱一定有味道,習慣就好。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一定要選市面上最靜音的款式!安靜到我彷彿不知道它的存在。它提供我們儲藏食物的美妙功能,卻不會時常有震耳欲聾的聲響,彷彿在驕傲自滿地提醒我,它在為我服務。新冰箱會像最安心的保全,最內斂的忠僕,執行它的任務,服務主人妥妥貼貼貼,卻又能將服務之巧妙化於無形,讓主人順心自適,。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一定要選可以除臭除味功能!最好能分門別類,讓每個食物各安其所,楚河漢界各就其位,彼此的味道不相互叨擾。保持自己的美味,卻不會互相交融。我的新冰箱,冰箱可以涵納包羅萬象的食物,卻劃清好各個食物的味道部門,不互相牽制,也不互相打鬥。管理食物士兵們各就各位,每個食物都有它們的位子、適合它們的環境跟溫度,相安無事。

 

每天起床,看著家裡巨大無比的冰箱,有如龐然大物,凶猛巨獸,每天都在擾亂我的睡眠,想用稀奇古怪的味道暈得我頭昏腦脹。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一定會每天感激我所擁有的,感激我的新冰箱不僅讓我儲存我愛吃的食物,冰鎮令我暢快豪飲的飲料。它還能允許我有一夜好眠,沒有了臭氣,開冰箱門都能神清氣爽。也許,還能可以讓家人更健康。

 

有一次,偷偷問媽媽,家裡的老舊冰箱何時才能換?媽媽說:「不可能,那可是你阿嬤的嫁妝,還沒壞掉,幹嘛換?年輕人就是浪費。」我只好敗興而歸,晚上塞著耳塞睡覺,以免被突如其來的冰箱怪獸吼聲嚇醒。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那應該是我出嫁的時候吧?到時,嫁妝就能是一台冰箱,我就能享受高枕無憂的睡眠了......努力想著,安慰自己的我,慢慢進入甜甜的夢鄉。

 

 

 

arrow
arrow

    阿紫美食玩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