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eg

我在一段時間(大概半年到一年左右),總是會遇到一些低潮期,

例如設定的目標已經達到,接下來呢?還沒找到下一個目標就會陷入到徬徨。

進入演藝圈、出專輯、考上北影、當業務薪水三級跳、開公司、成為全職部落客

幾乎所有的目標,我想要我就會努力去做然後達成

接著呢?我就又下入下一個輪迴裡,目標完成了,然後呢?

如果找不到目標(像我現在這樣),要怎麼辦?

我在每個低潮期都會回去看零極限,它真的是我的Bible。

這本書我大概看了二十遍,每次看都有不同屬於我的心得,更誇張的是我已經倒背如流,但我每次回去看都還是會震懾不已。

好像我從來沒看過這本書似的。

書中講到人的所有經驗、記憶,都會轉化為人的潛意識裡的「程式」。

而程式會阻礙人面對開心、當下的快樂。

例如我會容易拿自己跟別人比較

我會依照過去經歷過的事情拿來跟現在發生的事情做比較

都會影響到我活在當下此時此刻的狂喜。

因此作者建議我們,清理,清理,清理。

回到零狀態,初始的狀態。

透過講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就這麼簡單,當發現自己又因為經驗、程式,阻礙自己達到當下狂喜的時候,

就不斷默念這四句話,直到自己達到平靜。

平靜是最後的解答,愛是最後的解答。

去愛所有的事物,當你愛它。一切就發生了變化

當我清理到心靈是零的狀態,我才有靈感可以出來,去感受靈魂要我們所做的。

你的選擇就是要不要順其自然

 

根據靈感行動,不受來自心智(程式)的干擾,允許成果以原來的樣子出現。

也是就是覺察、接受,放下。

相信你看到遇到見到遇到的所有事物,都是宇宙大藍圖的一部分。

在我採取行動的同時放下,接受生命帶給我的種種。順其自然

「怎麼自然怎麼來」就是我的座右銘!

 

每個人在生命中都有自己的角色,彈奏屬於自己的樂器,如果我試圖要去做別人的腳色,我就會卡住。

如果我羨慕別人、嫉妒別人、跟別人比較,我就是想要去演別人的角色,但那是他們的角色,不是我的。

如何能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麼呢?

一樣,不斷地清理,默念那四句話。

重點是不要抗拒你的角色。

如果在清理的時候,靈感告訴你要怎麼做。

你會去做並且會感到很快樂。那麼,你正在做的,就是靈感希望你做的。

 

書中還有講到,要對自己的生命負百分之百的責任,這件事情很少人做得到。

因為如果你真的全然為自己的人生負百分之百的責任,你就不會抱怨,不會說別人閒話,不會批評。

「所有來到你生命中的事情,你都要全然負責」。

如果你面前的人在跟你抱怨他的事情,那要問自己,「我內在發生了什麼事情,導致這個人以抱怨的形式顯現在我面前?」

所有的所有,都是自己,沒有外在的事物,一切都發生在自己之內。

這會讓所有人都去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部比較、不抱怨、不批評。

你評論別人,別人也會批評你。因為這世界是個回力球。

 

書中有人問到,為什麼我祈禱孫子的病藥好,卻好不了?

作者說,不要祈禱外在的事物,所有的事情都發生在你之內,為你自己祈禱吧!

你內在發生了什麼事情?導致你孫子以生病的方式顯現在你面前?

為什麼所有事情發生,你都在場?

我覺得書中講到的東西很玄,但我覺得如果這世界上每個人都百分百為自己負責,

百分百認為沒有發生在外的事情,都在我自己之內,我要負責。

這世界會多祥和啊!

 

你看到或描述的任何事無論那是什麼都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你所說的故事只是妳的意識對事件的詮釋。

這句話也超有智慧的。「受害者心態」的人,或是每個人主觀詮釋每件事,都帶有主觀色彩,沒有全然的客觀這回事。

所以作者聽到每個來跟他諮商的人,最後會說,渴不渴,要不要喝杯水。

對方會覺得好感動,好驚訝。因為作者是真心關心他,是真真切切地關心他本身,而不是話中的各種抱怨的內容。

 

你見到的每個人,都是一面鏡子。

所以每個人事物來到你面前都是有原因的。

如果對方在抱怨,反觀自身,是不是在不滿意什麼事情,導致對方以抱怨的形式呈現。

你討厭對方的某個地方,是不是自己也有?不然你不會看到。

 

回到我自身,我覺得尋尋覓覓各種目標,達到,然後徬徨找目標,再達到。

真的是小我的行為,因為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到頭來就是不斷追逐。

大我的快樂就是-放下、臣服宇宙帶給我的種種。

然後順其自然,活在當下,看宇宙會帶給我什麼警喜吧。

遇到各種雜念又入侵,又不斷默念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把自己帶回到零的狀態,接受宇宙帶給我的訊息跟靈感,

然後順其自然,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求不來。

不要去想要(want),因為想要(want)也是一種缺乏的概念。

而是去感受當下,體驗當下,享受當下。

然後,看看生命會帶給我什麼吧,享受自己現在的狀態,活在自己的角色裡,不忮不求。

 

arrow
arrow

    阿紫美食玩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