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部好電影,靈魂急轉彎Soul


很好看,很有創意,堯一直在我旁邊猖狂大笑🤪


我們總是對身外之物,投射太多的價值和意義

然而當夢想實現之後呢?然後呢?

又設立新的目標汲汲營營要達到


其實我就是這樣的


過去我只在意成果

一點都不在意過程

過去我總是狂傲的認為

「人生就是要有志向 沒有志向就沒有意義,跟鹹魚有什麼分別?🤣」


但當我們緊緊抓住某事,

總以為眼前的追求就是絕對,

但這種追求,同時也是被執著給綁住。


沒有達成目標怎麼辦?是否自己沒價值?不夠好?

達成目標了呢?接著呢?該怎麼辦?創立新的目標?


才發現

原來一切我所追求的目標想換來的愛 快樂 

就在此刻

就在當下


當下present就是present(禮物)


小魚游到老魚身邊說

「我想知道海洋在哪裡?」

老魚回答他

「海?這裡就是海。」

小魚回,「這明明就只是水。」


我追求名聲 紅 為了是什麼?

為了受人歡迎

為什麼要受人歡迎?

證明自己是有價值的 是可愛的

為什麼要證明自己有價值?是可愛的?


因為我不覺得,我現在就是有價值的

我現在就是可愛的

我現在就是值得被愛的

我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來達到被愛


原來

人生不是一直追求某個目標或志向才是有意義的

意義是個偽命題


所以

當下認知到 自己是完美的 沒有「我不夠好」這件事

只有當自己學會「放下」對自己的鞭笞、停不下來的目標追求

認知到現在就是完美的,我現在就是我所能達到最好的我 

愛就達成了 

愛 就是人生的意義 #love #treasure #grateful #靈魂急轉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美食玩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