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有任何疑問麻煩IG:angela820524

複試的部分,很有趣因為港澳台只有我一個人上,表演學院一樓架了超多大型告示牌,我就覺得很好笑因為現場只有我一個人。

北影其實整體對於港澳台生的考試滿鬆散的,我9:30去到現場,

研究所辦公室的楊老師還說「你怎麼才來都要結束了!」

我嚇爛說「不是10:00開始嗎?」

他說「十點?我看一下喔!….阿你不是本科生啊?」

我說不是

他說那你是誰

我說我是港澳台的研究生,他還查了一下半信半疑,還有點不知道港澳台研究生?有這種東西嗎?超鬧的,所幸最後還是讓我上去了。然後等候區就我一個人哈真的有夠搞笑。

面試內容就是考獨白一分鐘,我有一個北影研究生同學是念《日出》這個劇本,我是念《推銷員之死》的獨白。

找獨白最快的方式就是最能觸動你的心的,念起來怎麼自然怎麼來。千萬不要譁眾取寵,選一些莎士比亞的,就選自然生活寫實貼切即可。

我選推銷員之死男主角跟爸爸吵架的獨白,那段我自己練習都會一直鼻酸,哈哈所以教授就是想看你真情流漏,不要用「演」而是去「感受」。

 

再來是問你的經歷,他們很希望你是各種經歷來的,最好可以幫北影打響名號,我是之前是歌手,有發行過專輯,他們就會問我有什麼經歷,基本上就讓他們很HIGH因為這樣他們的金字招牌就會越來越亮。

北影教授愛謙虛的考生,因為他們自己的學生都是趙薇、黃曉明、陳坤之類的,你如果表顯出太顯擺自以為,他們就會覺得你哪根蔥。

所以切記驕傲然後講一堆自己的豐功偉業,而是要謙虛的說自己還想學更多,把自己當白紙一樣,複試就穿的簡單乾淨為主,不要太古著阿文青那種她們不懂,他們就是要乖乖的氣質的樣子,璞玉、白紙感,你就問家中40歲長輩喜歡怎樣風格,那樣穿去就對了。

——————————————————————————————————————————————————————————————

我面試算滿雷到教授的,我講完我的推銷員之死的獨白,有 一個女教授應該是赫赫有名的許曉丹,我超喜歡她的,她問我在北京工作一年,為什麼台腔還那麼嚴重,我說我已經再努力改進了(畢竟以後要在大陸演戲的話台腔的確是個問題,台腔一演宮廷劇就很怪很受限制),很多教授就開始語重心長說我的腔調不好好改正程字正腔圓會是很大的阻礙,我說我知道,我會努力學習,反正他們就是希望妳謙虛上進就是了。

再者他們開始問我我從台灣來,那講幾個台灣的導演喜歡的,為什麼。我就傻了因為我只準備一大堆中國的導演,想說我是要在大陸研究所他們應該很喜歡中國大導演之類的,完全沒預料他們問我台灣導演。我還記得我考試前我爸要我不要說李安,因為我考試的時候有新聞滿敏感的,所以我就跳過李安不說,講了侯孝賢。

其實我在準備我筆試的專業二的時候就有看侯孝賢導演電影的拉片分析了,但我一到面試可能太突然問我台灣導演的東西我傻住,然後我就很怕講錯,腦袋一直轉:「到底悲情城市是不是侯孝賢的,千禧曼波呢?」總之那時候腦袋完全打結。所以我就講了聶隱娘。

教授問說那侯孝賢導演有什麼電影是我很喜歡的,我又講了聶隱娘,教授一聽就知道我沒做足台灣導演的功課,雖然我很水(虛)的講了舒淇的演員方法跟整體的導演寫實風格、手法還有長鏡頭、景深巴拉巴啦,但我覺得還是有讓他看出破綻就是準備不夠。

——————————————————————————————————————————————————————————————

最後一個雷到教授們的是,教授問「你要選我們哪一個當你指導教授」

這個問題我真的呆住,因為我根本沒準備這一題我也不知道誰是誰,我就當場傻在那跟白癡一樣。

我就說,「我...還不知道現在就要選指導教授...」

然後男教授就說:「你都沒有看過簡章嗎?」

我就怯弱說「港澳台生沒有簡章就只有一個網頁沒有說現在要選。...」

總之就是一個面試雷咖啦!然後教授就問「那我們隨便指派給你一個OK嗎?」

我就回「當然沒問題!」但事後又覺得教授會不會覺得我很沒主見,反正一連串雷到教授下來我就覺得我死定了,我成為唯一一個進複試然後被刷下來的女子。

因為很多朋友都說,「就只有你一個人進複試你還不上你真的是,會被笑死。」

總之那時候就是覺得自己死定了。

——————————————————————————————————————————————————————————————

很沮喪地離開會場的時候,遇到北影朋友,跟他說這段雷人面試。他說我傻,其實教授們就是要看我臨場反應,因為表演最重要的就是即興,他們當然知道我還沒進入學系哪知道誰是誰,哪個教授的課程怎樣,他就是想要看我反應,夠不夠靈活。可想而知我那時候臉整個懵了。我說那要怎麼回答,他說你就指著那個問你的教授「我就選你!」我就又很懵的說,那他問說為啥選他怎麼辦,我朋友就說「因為我就看你特別有眼緣!我就選你!」

哈哈我笑死,北影不愧是表演長才,他們就是要靈活的,可以快速適應現場反應的演員。

我就很沮喪說阿完蛋了那我剛剛那麼呆一點都不靈活怎麼辦,我朋友就說,這樣也說是你很有可塑性阿哈哈哈哈哈

 

北影學生真的腦袋動很快,佩服。

 

————————————————————————————————————————————————————————

最後面試所有教授出去,然後換了一個男老師進來,他就開始跟你用英文問答,我就被問三個問題:你以前的表演經歷,為啥想來,另一題我忘了...

然後複試就結束了。

 

其實還沒放榜我就知道自己上了,因為去年榜首密我說教授選了我當他學生,北影是這樣的,你的成績再高,沒有教授要你妳就是沒上。

最後附上總成績 <3

undefin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美食玩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