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有任何疑問麻煩IG:angela820524

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

考試部分我大概是從2月底下旬開始閉關,閉關的意思就是把FBIG全部刪掉斷絕跟外界來往。每天在路易莎咖啡廳,我最愛的考研良伴(因為我在家會一直挖冰箱的東西或是滾來滾去),然後戴耳塞,面對牆壁,每天念6-8小時,看當天的狀況。

因為我不是屬於可以長跑型的考生,我是要短時間衝刺型,每個人方式不一樣,去年2017榜首也是二月開始準備,所以因人而異。

 

1.初试时间:

2018414日至15日。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2.初试科目:

(1)414日上午外国语(英语或日语,硕士、博士满分均为100分)

這個英文,簡單來說是學測等級,學測可以考到高標以上基本不會有問題。我當初是買淘寶的考研英語二(如果你報考的是專業學位要買英語二,學術碩士學位是英語一比較難)想當初我為了要買英語二根依搞了好幾天因為網路上的資訊很雜亂,你看看看我這篇文章全部的頭緒就理出來了!當初如果有人寫一篇文章就好了啊哼哼!

考的東西真的是簡單到我無言

第一大題好像是填空,A apple _your hand. (A)in (B) at (C) on

之類的我真的忘記,有閱讀兩大題,我記得是考傳染病的,但題目很少你大概可以檢查4.5次哈哈,強烈要求大家不到最後一刻部交卷,有時間檢查多幾遍就檢查,為自己負責任不要早交卷最不喜歡早交卷的人!哈哈(私心)

另外你也可以選擇日文,我同學說他考日文,好像聽說不太簡單,三大題,他只對了最後一個大題,給你一篇日文文章,為他命個題,什麼怪題目,等於是送分題啦!然後我同學就只對第三大題...呵呵,她的外語成績...但最後還是上了因為他面試成績飆高。所以真的是看教授喜不喜歡你,這個我之後再說

(2)414日下午业务课一(硕士满分为150分;博士满分100分);

這關是所有港澳台學生共同科目,所以考試題目都一樣。簡單來說就是背多分,也就是一定要把握好!英文跟各科系的專業二很難掌握,但專業一的共同科目可以!一定要全對!

所以這部分超重要我一定要好好告誡大家,考的是藝術概論-趙斌寫的那本,當然網路上有給很多參考書目包括《認識電影》、《什麼是藝術》、《藝術學理論》、《中國文化讀本》巴拉巴啦

但我跟2017榜首一樣都是只看藝術概論趙斌這本,然後啃爆他!

啃爆他的意思是什麼呢?我是看了九遍,然後每一個專有名詞你都可以馬上說出所有重點的程度。

然後大家必須得買淘寶的https://goo.gl/1dqypJ這家店的歷屆試題,395人民幣大概1600台幣左右。然後啃爆它,一樣就是遮住答案你要可以自己寫出完整的答案的程度。

第一大題是專有名詞解釋

第二大題是簡答題

第三大題是申論題

三者方式作答不一樣,這也是我問了超爆多人的出的心得,你看看你們多幸運,哈我好北爛喔!但我這些真的是我甘苦談你們一定要好好念好好考上啊!

專有名詞就是寫越多越好,把你想到的重點都寫上去

藝術表現觀

扁平人物

結構主義

新媒體藝術

裝置藝術

布萊希特(考好幾屆了)

我們那屆考福樓拜(超級課外題)

義大利新寫實(超級課外題)

左翼電影(超級課外題)

(如果需要家教找我!哈)

第二大題的簡答題也是能寫多少就寫多少

我們這年考謝晉電影(幸好我為了專業二的電影賞析分析所以看了謝晉的電影-芙蓉鎮還沒看完然後狂掰哈哈),我還記得一發下來大家看到謝晉電影傻眼,還有一個男的說謝晉是哪位啊!?哈哈只能拍拍他,其實現場超多人不知道謝晉是誰,所以跟全世界的人說要考北影,就是要把張藝謀、謝晉、鞏俐之類的中國將電電影咖的作品都要查過,最快的方式就是看影評!這也是我的私房妙招,因為中國經典電影太多太多了,你可能就算看完也不知道在演啥,所以最快的方式就是看大量影評,很多電影專業人都幫你把整個電影分析完了,包括象徵意涵、色彩、音樂、節奏、劇情鋪排、導演手法巴拉巴啦。那要怎麼找適合北影考試的影評呢?這也是我琢磨了幾個月才知道的。

就是你要打那部電影名稱,後面打拉片分析,啪啦!一堆專業影評人的文章都出來了!

因為網路影評太多很多很水的(大陸的很虛的意思),所以以打拉片分析,多半都是比較有一點深度的人寫的文章。基本你看過4.5篇文章,一部電影就理清楚了,最好做個筆記,考專業二前就可以喚醒記憶,不然電影真的太多了誰記得啊!這真的是我的私房大妙招,也幫我根本謝晉阿一堆電影沒看過還是照樣考很高分,我只能說我是個很會靠小聰明考試的機器哈!

 

 

第三大題的申論題就要注意了!一定要使用論文的形式就是框架寫作

每一段的第一行都闡述這一段的重點,然後末尾用一個小結收。最簡單的框架寫作就是起承轉合。第一段起(開頭),第二段承(敘述)、第三段轉(反例)、第四段合(作結)

框架寫作的好處就是你可能題目根本不是很會,但你的大致框架是對的,你就可以得到很高分!很高分!很高分!內容很水都沒關係。

這部份很常考的是,

請申論藝術源於生活(超愛考)

(2018港澳台)分析藝術哲學、美學與藝術理論的區分與彼此的關係

(2018e港澳台)藝術評論的功能與目的

 

 (3)415日上午业务课二(硕士满分为150分;博士满分100分)。

這關是真的滿難準備的,因為沒有一個範圍,所以我就是照前面說的,大量拉片,能看多少中國經典電影就看多少。這也是我面試的一個大崩潰(後續再說)

一部電影你要能清楚講框架寫作

1.劇情架構

2.人物分析

3.色彩

4.聲音

5.導演手法

6.鏡位

7.電影價值

分段寫乾淨,一樣內容很水沒關係,因為你寫得很整齊乾淨,教授會覺得你牛啊!懂很多啊!不錯啊!但實際上你可能根本沒看過哈哈!

-----------------------------------------------------------------------------------------------------------------------------------------------------------------------

以上是初試,還有想到什麼我再補充上來,下一篇文章講複試~

最後附上初試的成績 <3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美食玩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