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好看!刻畫人的內心非常細膩,用詞精準又恰到好處!作者看人心偏辟入裡,一針見血又令人感慨萬分,人性很複雜,很喜歡這個作者的描繪。


以下為此書我喜愛的佳句


富豪之所以能成為富豪 是因為掌控


終於來了他的第二次機會,作品準備好了,作品很優,他自已很清楚。可是他呢?萬一他應付不了捲土重來?萬一他們再給他一次機會,他卻鬧了笑話?他真的能從失敗的地方站起來?厄爾巴島的拿破崙,一個挫敗的男人,舔著自己的傷口。可是說真的,這真是他要的?島上的生活很棒,很單純。清晨醒來, 在海灘上散步,拿桌上的剩菜餵狗,搔搔牠蓬鬆的耳朵,畫畫,只是畫畫,沒有偉大的目標。(紫:這樣不好嗎?人啊!總愛想很多,好像現在的幸福還不足夠似的)


可是現在他有機會成為大人物,讓自己成名。只是,他已經是大人物了不是嗎?狗兒是這麼想的,那隻狗看著史高的表情就好像他是全 世界最棒的個人。他們一起到農夫市場去,看著那個穿瑜伽長褲的女人他喜歡他的生活,真的喜歡,既然這樣,他幹嘛拚了命要改變它?


你擁有的越多 煩惱也越多(紫:👍)


這個國家有太多奴隸 你是奴隸嗎

?你可能會說,在這個美好的自由國度,你怎麼可能是奴隸? 我所謂的奴隸不是你想的那意思,我所指的是當你沒辦法隨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你就是一個奴隸。就像古時候那些被俘虜且被鍊起來的奴隸,你知道,你們被戴上手銬腳鐐,哪裡都不能去。(紫:心有所體悟)


有用的人不會發愁,幫助別人真的很快樂,而只考慮自己,斤斤計較事情有沒有意義 ,才會讓人沮喪 ,太關注自己 ,很少想到別人。

他常常會鞭策自己別走上xx的後路 ,他常會想 ,要是xx在某種情況下會怎麼做 ,錯誤的示範會是什麼 ,然後他便很清楚自己該怎麼做了。(紫:自己放上你們心目中的xx🤣我有我自己的🤣)


A:「不必我告訴你 ,你該知道別人會怎麼看 。」

B:「什麼時候別人怎麼看比真實的情況更重要了?」(紫:簡單的一段對話卻發人深省)


你不需要有自信 ,你只要看起來有自信就行了。(紫:假久便能成真,就像你穿戴高級視品,背著你轉錢買來的奢侈品,你很能名正言順的享受那狀態)


穿上了制服你就是個貨 


當你一輩子都在扮演一個角色 ,你自然懂得如何演的像一回事:準時把文件歸檔 ;把制服照料得平整光鮮 ;頭髮修剪整齊 ;鬍子刮乾淨 。抬頭挺胸 ,謹守本分。


好好看 #墜落之前 #好書 #好書推薦 #小說 #小說推薦 @crownbook19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紫美食玩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