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那邊是客家人,所以我小時候很常吃客家菜,長大後離開故鄉就比較少吃到好吃的客家菜。

幸虧找到中山站附近有一家專做客家菜的六堆伙房。

在中山站附近的B1,網路好幾千則,評價都很高!一定要來一探究竟~~~

樓梯間是客家風情的燈籠,很有味道~

地下室超寬敞明亮的

 

服務人員超親切,很像回到家的感覺~

菜單價格都很平易近人

菜單會不定期更新(點我)

 

用QR CODE點餐,方便快速又不會出錯

店內有超可愛的機器人會送餐~

餐點送的速度挺快的

開胃菜我們點醬香燒悶筍,是我最愛的桂竹筍,冰冰涼涼的超開胃~很喜歡~

 

主食我們點福菜鹹豬肉拌飯,味道很剛好,香氣十足,鹹豬肉很多又大塊,不會過鹹,跟飯拌在一起超涮嘴~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客家蘿蔔粄,裡面有好多蘿蔔絲,真材實料,而且很軟嫩!阿堯很愛這道~

 

現炸紅糟肉好吃!炸得外酥內軟,肉保有肉汁,不乾柴,帶點紅糟的甜度,肉很Q彈


金銀蛋炒莧菜,有皮蛋跟鹹蛋,配再一起味道很豐富,

現在也很嫩~皮蛋很好吃~

鹹蛋可以增加香氣跟鹹度,好吃~

 

客家擂茶必點,有擂茶必備的堅果可以自己搗,

加在擂茶杯裡,倒上擂茶,茶的香氣會有更多層次感,擂茶不會很甜,大概是外面的微微甜,很好喝很順口,而且很濃郁~~

自己搗堅果很有儀式感又有趣~

 

擂茶麻糬鍋餅,這道裡面有麻糬,還有擂茶餡料,可以吃到滿滿的客家風味,鍋餅的餅皮很酥脆,內裡的麻糬會牽絲~甜度配茶剛剛好~

 

離開的時候服務人員還很親切地問我們吃得習不習慣,歡迎再回來,

真的感覺賓至如歸~~

會想再回訪的一間好店

六堆伙房 中山南西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號B1

電話:02 2563 6239

營業時間:11:30–22:00

六堆伙房官網(點我)

FB粉絲專頁(點我)

IG官方頁面(點我)

inline訂位(點我)

 

arrow
arrow

    阿紫美食玩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